close


11/13

考慮了很久都沒辦法決定要不要帶嘉去打新流感

後來看到好幾個認識的媽咪都已經帶寶貝去打

寶貝們回來以後也沒有不舒服的症狀

眼看著天氣越來越冷 . 實在很怕疫情進入高峰

我家又有高危險群的小宇 + 衛生習慣差的嘉爸

反正一歲以下是打國外的諾華

而且施打疫苗出現神經病變的例子

應該遠低於感染重症的比例吧

所以仔細考慮過後還是決定幫嘉施打新流感疫苗


因為採預約制

所以想幫寶貝打疫苗的媽咪需要先預約喔


我是剛好接到衛生所打來的電話跟小姐約的

約完才想到是13號星期5 (黑色星期5)

想說約好就算了  . 其實我沒有很信這個

不過那天是真的天氣很不好 . 又冷又濕風又大

( 回來的時候又跟嘉爸吵架 . 受不了他 . 快被氣死 )

黑色星期5果然名不虛傳 ... 恐怖

到了衛生所人好多 . 第一次看到那裡人這麼多

可見大家還是會怕吧

輪到我們量好身高體重醫生問完就進去打針

( 打新流感疫苗多了一道登錄住址姓名的手續 )

聽人家說這隻針比較痛果然是真的

每個小孩都哭的像殺雞一樣

我們小嘉這次也沒有哭2聲就停 . 多哭了很多很多聲

打完就等一個月過後再過去補打第2劑就完成囉


 小嘉目前 9個月又13天 :

出生283天

體重 - 8.5 公斤

(比我想像的輕 . 介於50-85百分位)


身高 - 69.5 公分

(好矮 . 介於15-50百分位)


頭圍 - 45 公分

(回家以後自己量的不知有沒多量 . 介於50-85百分位)


尿布還是用L號妙頂

奶還是優生水解150cc喝不完

有時會自己坐起來 + 扶著物品站立

但是機率很少 . 她是懶小孩

大部分要人放她坐著才會坐 ( 醫生說有點慢 )

爬的部分還不會跪著爬 . 都會拖著2腳爬行

希望嘉可以趕快追上進度 . 可以爬好一點快一點

我很擔心她是不是發展遲緩餒




嘉打完疫苗回來到現在都沒有不舒服的症狀


希望追加第2劑的時候也能這樣不要發燒就好囉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